卫生计生

明珠社区举办“健康伴你我”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增加他们对常见病知识的了解,提高他们对突发疾病的急救及自救能力,春暖盐田医患援助项目社工联合明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18年10月16日下午在明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健康伴你我”的健康知识讲座。

明珠社区举办“健康伴你我”知识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社工们运用链接资源的专业技巧,邀请了盐田区人民医院杨小红讲师作为主讲人。活动过程中,讲师因材施教,充分考虑到老年人的兴趣及特点,讲课方式生动有趣,内容十分贴近老年人的生活,又契合老年人的需求,并以日常生活中的事件为例,通俗易懂。期间还不时与居民进行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在最后的交流提问环节,居民积极以自身患有的疾病为例向讲师提问,还有居民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通讯员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