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区人民医院开展"重阳送温暖"病房探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屠图)为了提升患者的住院体验,增强患者对抗疾病的信心,增进科室的人文关怀,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医务社工和盐医阳光志愿探访服务队携手在重阳节开展了“重阳送温暖”病房探访活动,组织8名志愿者在节日当天来到住院部对老年患者进行探访慰问,通过志愿者耐心地倾听、积极正向地回应,给予他们鼓励和情感安慰。医院院(党)办林天武主任、各科室医护人员与志愿者一同参与此次活动。

区人民医院开展"重阳送温暖"病房探访活动

活动开始前,对志愿者进行了初步的培训,提升了他们的专业探访能力。同时,社工简短地为志愿者介绍了老年人的基本特征、心理情况、行为习惯等需要注意事项,让他们能够更好的适应医院的环境,并了解被探访者的情况。随后,探访小队分别去了内科、外科、血液净化科,探望了37位老人。

区人民医院开展"重阳送温暖"病房探访活动

其中一位患者说:“我是第一次生病住院,医院的医护人员对我很好,像家人一样照顾我。平时我有什么疑问的时候他们都不会不耐烦,还一直很耐心的跟我解释,我真的很感动。今天重阳节你们还来看我,还有志愿者和社工,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我还要过几天就要出院了,真的很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