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重于泰山 海涛社区开展零散工程专项检查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翠明)海涛社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根据街道统一部署,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安全生产事故,海涛社区开展零散作业工程专项检查周。本周针对零散工程开展地毯式的检查,不留死角。

10月15日,走访东和大厦和棕榈湾两个小区,检查8处零散作业工程施工现场。其中5处已施工完毕,目前已是清场的进度;其中3处施工现场存在安全隐患。第1处施工现场为东和大厦23G,存在三项隐患:施工作业人员未按要求佩戴安全帽;现场未配置灭火器;用电不规范;第2处施工现场为棕榈湾A1301,存在两项隐患:施工作业人员未按要求佩戴安全帽;使用相关的装修电器设备的作业人员,未执有电工证;第3处施工现场为棕榈湾F901,存在两项隐患:施工作业人员未按要求佩戴安全帽;现场未配置灭火器。针对所检查的隐患情况,已责令停工,现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整改并符合安全施工要求后方可复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安全生产的顺利进行。同时,现场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宣传安全知识。

社区要求物业单位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社区将在本周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