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计生协组织开展青春健康家长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宁晖 卢静)近日,区计生协组织开展青春健康家长培训,针对田心小学5-6年级的家长,以及盐田区外国语学校初一、二年级家长开设小学班和中学班培训。

盐田区计生协组织开展青春健康家长培训

据悉,家长培训第一节课内容为理解青春期。主要向家长介绍了青春期孩子的生理变化、心理变化,以及应对孩子发生这些问题的措施。家长培训课堂上,有家长吐槽,孩子进入青春期之后的大转变,别的家长表示深有同感。面对家长提出的问题,主持人都耐心给予解答。在角色扮演环节,主持人给出几个特定的情景,分别邀请两位家长们扮演父母和儿女,让家长们设身处地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演绎,并思考在特定情境下该如何引导孩子,与孩子沟通。主持人鼓励家长们尽情演绎,同时在扮演结束后进行详细的分析,给出了合理的沟通步骤和适当的沟通技巧。

活动最后,主持人对今天的课程进行了总结,并表示,家长需要掌握孩子青春期的身心变化,以及应对方法,以在孩子发生变化时,及时给予支持。同时更需要学会和孩子积极沟通,学会换位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