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享盐田生态 畅游东部山海”第十七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潘峰)10月30日下午,由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式在盐田大百汇中心举行。本届旅游节以“健享盐田生态,畅游东部山海”为主题,重磅推出了“旅游+对口帮扶”、“旅游+文化娱乐”、“旅游+山海休闲”、“旅游+特色产业”、“旅游+商贸消费”五大类共15项主题活动。

第十七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现场

据悉,秉承“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办节模式,本届旅游节坚持“旅游+”产业融合,推进全域旅游体系建设,加快推动旅游业与生命健康、文化娱乐、商贸休闲、大众体育、创意设计及互联网传播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旅游要素集聚整合,形成旅游新业态,以节庆活动为平台,集中展示辖区优势资源,拉动旅游消费,充分展示“山海旅游美城和浪漫梅沙湾”的新形象。

第十七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现场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是深圳旅游节庆活动一张靓丽的名片,也是盐田区政府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平台和窗口盐田山海旅游资源丰富,是全市旅游业发展的核心区域,拥有中英街、大小梅沙、东部华侨城、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等一批知名景观景点。自2002年创办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以来,盐田区不断丰富和完善节庆主题活动的内容,推动生态旅游、文化创意、商业消费融合发展,使黄金海岸旅游节这块金字招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逐年提高,辖区旅游景区接待游客连续10年超千万人次,在全市旅游市场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