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开展“你是最棒的故事爸妈”家长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雷丽娟 彭倩银)2018年11月3日下午,由盐田街道党工委资助、沿港社区党委主办的民生微实事彩虹花“梦想书包”——助力书香社区系列之“你是最棒的故事爸妈”家长培训活动在沿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开展。

沿港社区开展“你是最棒的故事爸妈”家长培训活动

活动中,吴老师从“如何当好故事爸妈、讲故事的技巧、故事的结构、如何合理设计问题以及如何引导小朋友进入故事角色及融进故事情节”等方面做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并现场演示,并分享了绘本阅读的方法和经验,她从绘本的选择到扩充故事中的角色对白,再到如何与孩子互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述,让在场的家长们听得颇为入神,还不时拿起手机拍下重要内容。随后,老师与在坐的家长分别分成四个小组进行互动展示,引导家长在家如何开展亲子阅读,使大家对所讲内容有了更为直接的理解和领会。

沿港社区开展“你是最棒的故事爸妈”家长培训活动

参加培训活动的家长廖女士说:“真的很受益匪浅,不但初步掌握了讲故事的技巧,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了亲子阅读的有关知识,现在从学校到社区都很重视阅读,这样的培训特别好,有利于家长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和孩子一起读书,也可在社区当义工为别人的孩子讲故事,这也是一种言传身教。全面提升社区家长向孩子传授阅读的能力,使阅读浸润到每一个家庭中,从而营造良好的社区、家庭阅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