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药品安全学习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王丹娜)为了提高社区长者日常安全用药的意识、普及药品安全知识,由东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药品安全学习小组活动于近日结束。来自东海社区的16位老人参加了此次药品安全知识的学习。

东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药品安全学习小组活动

药品安全小组共包含五节,由“认识自己”、中西药品莫偏见、理性保健、勿盲从偏方、过期药品危害多等五节主题内容组成。小组活动通过游戏互动、内容讲解、实物观察、结合案例讲解、讨论分享心得的形式开展,着重学习了解过期药品回收、药品存放注意事项、非处方药基础知识和药品说明书正确阅读等内容,帮助老年人理性购药,定期清理家庭小药箱,从源头减少药品过期和浪费,预防家庭过期失效药品给老年人造成的用药安全隐患,从而指导长者学会正确用药及过期药品的危害及处理等。

东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药品安全学习小组活动

小组结束时,有长者表示,老年人经常吃药,自己平时过期药都是扔进垃圾桶的,没想到过期药品还有那么大的危害,以后一定正确的处理过期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