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足球队勇夺“深圳杯”亚军

发布时间:2018-11-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冯讯浩 李志钦)近日,晨光乳业2018第三届“深圳杯”业余足球联赛颁奖典礼在深圳市特区报业大厦一楼会堂举行,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足球队光荣获得晨光乳业2018第三届“深圳杯”业余足球联赛U11组亚军,队员秦皓阳获得“晨光之星”称号,接受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群体处处长解汝成等领导的颁奖,与所有获奖队伍共聚一堂,见证荣耀。 

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足球队勇夺“深圳杯”亚军

晨光乳业2018第三届“深圳杯”业余足球联赛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足球协会和朝向集团承办,深圳市各区文化体育行政部门协办,涵盖成年组、U11男子组、U11女子组、U9男子组4个级别,深圳十个区级行政区域均设分赛区,十大赛区再次覆盖全市,是真正意义上的“深圳杯”,是深圳市最大规模的业余足球赛事。

该校足球队在冯讯浩老师的带领下,参加U11组别比赛,与全市近300支球队,5000余名参赛队员角逐,足球小子毫不畏惧,敢打敢拼,奋勇拼搏,成功进入四强。半决赛在0: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依靠队长岑贵康最后十分钟连入两球,常规时间2:2战平,进入点球决战。在点球决战中,依靠守门员秦皓阳的出色发挥,连续扑出对方两粒点球,以5:4逆转对手,成功进入决赛,与“乐山足球塾”争夺冠亚军,最后0:2惜败对手,获得亚军。

据悉,近年来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以传承孙中山先生的宏伟志向为己任,以传承民族文化为目标,以素质教育为重点,积极打造“龙狮武书乐画”学校品牌项目建设,推动学校新样态发展。学校大力推行阳光体育,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学校垒球队、定向越野队、足球队、武术队、龙狮队等队伍多次在区、市级比赛获奖。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作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学校创编了校本课程《中山球艺》,通过体育课足球教学、社团精英队培优、“校长杯”班级足球赛多种举措打造精彩纷呈的足球文化,全面提升了校园足球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