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人民医院赴广西百色乐业县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进一步加强对口帮扶工作,提高基层百姓防病治病意识,增强贫困地区医疗健康水平,11月6日,盐田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炜宁率领专家团队赴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开展义诊、科普宣教等活动,并对乐业县人民医院进行示范查房、疑难病例会诊及学科建设指导等精准帮扶,同时向该院捐赠彩超机、自动生化仪等设备,总值63.4万元。

盐田区人民医院赴广西百色乐业县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在义诊活动现场,中医科、心内科、骨科、儿科、超声科等医护人员为群众免费测血压、听心肺等,针对具体病情出具初步诊断意见,并给予健康指导。同时向当地百姓宣传、讲解国家卫健委、深圳市盐田区卫生系统的扶贫优惠政策,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盐田区人民医院赴广西百色乐业县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义诊活动后,两院召开了对口帮扶交流座谈会,盐田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炜宁,副院长施培瑶,乐业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参加座谈,会议由乐业县人民医院院长唐创业主持。

唐创业对盐田区人民医院一年来无私的帮助和大力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了乐业县人民医院目前存在的短板及相关问题。张炜宁表示,盐田区人民医院相关专科负责人及派驻队员要帮助乐业县人民医院结合实际做好规划,逐项提升,脚踏实地完成好对口支援任务。同时,欢迎乐业县人民医院派出医护人员来盐田区人民医院进修学习,盐田区人民医院将持续做好乐业县人民医院的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