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社区组织亲子家庭走进安全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8-11-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唐晓青)秋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119”消防宣传日期间,沙头角社区党委民生微事实“快乐童年”儿童成长项目组织辖区的亲子家庭走进深圳市安全教育基地,提高他们的消防等安全意识,了解更多安全知识和学习实用防火及火灾自救的安全技能。

沙头角社区组织亲子家庭走进安全教育基地

活动采取实景展现模拟互动的方式,向亲子家庭展示生活中会遇到的一些安全问题以及正确的处理方法,还为亲子家庭提供实践操作的机会,亲子家庭首先学习灭火器使用、过滤式自救呼吸器使用、模拟拨打报警电话、模拟火宅逃生场景等一系列的实景互动,最后观看了一段火灾逃生自救的视频,让他们在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识。

活动结束后,家长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们学习了这么多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希望下次社区还能继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