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社区工作站开展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社区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为了提高辖区居民对保健食品的了解,提高大家对保健食品的意识。2018年11月12日,盐田社区工作站开展了一场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社区宣传讲座。讲座邀请深圳市药师协会保健品科资深讲师李红英老师为辖区居民授课,活动吸引到辖区居民45人参加。

讲座中,李红英通过播放PPT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居民介绍了保健品的定义,食品和药品的区别,如何识别、购买保健品,如何使用中医食疗来进行健康保健。李红英还现场示范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练习保健操来帮助提高身体的免疫力。针对目前大家都喜欢买保健食品等消费陷阱的情况,李红英通过实际案例为居民普及了保健食品常识,提醒大家如何正确认识保健食品,理性并合理的消费。李红英对居民提出的有关保健食品的疑问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这次讲座,让居民学到了保健品的相关知识,能够正确辨别常见的保健品、食品、药品的功能,为合理消费保健品打下了基础。(罗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