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工务局多措并举改善交通环境 疏通城市经脉打造沿途美景

发布时间:2018-12-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畅通无阻的道路是社会发展的基石之一。在盐田,这个拥有世界单港集装箱吞吐量最高的码头盐田港、中国八大最美海岸之一的大小梅沙海滩的城区,物流和旅游都是支柱产业之一,交通顺畅则显得尤为重要。

盐田区工务局自今年起启动了明珠三街市政工程、永安北二街市政工程等民生实事项目,努力打通盐田“经脉”,解决辖区“断头路”问题。不仅如此,区工务局还完成梧桐山盘山公路绿道工程,让辖区居民在绿道上赏花赏绿;完成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提供了青少年课余生活的好去处。

打通“断头路”缓解拥堵问题

据介绍,明珠三街市政工程是由盐田区政府投资的重大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位于盐田港后方陆域,道路起点与盐田路相交,至北端终点与永安北一街相交。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永安北一街-永安北三街段断头路,全长527米。在明珠三街与永安北一街交界处,记者看见道路已开始使用,通行情况良好。而在几个月前,与永安北一街的交会处车辆还不能通行。有附近居民表示,以前这里路障重重,堪称货柜车停车场。现在,货柜车违停现象已经消失,再也不用体验连坐趟公交车都要绕半天路的辛苦。此外,该工程包括了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电气工程、绿化工程等。

位于盐田港后方陆域的永安北二街市政工程项目,路线起点接明珠五路,终点接东海道,全长136米。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施工自今年7月开始,预计将在年底完工。家住附近的张先生表示,工程能够如此快速完成,让他真切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活力,“非常期待项目尽快完成,以后去哪都比较方便。”

增添“绿景”打造“樱花道”

在为盐田“舒经活络”之余,盐田区工务局还为盐田披上了“绿水青山”的时尚外衣。其中梧桐山盘山公路绿道工程,该路段起点邻近盐田区社会福利中心,可直达罗湖区长岭一带,项目改造长度3.6公里,改造内容主要为机动车道改造、修建休息平台及驿站、沿线交通设施及绿化提升等。

在项目工程现场,记者沿着绿道往上走,沿途一片绿意盎然。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方便辖区居民登山踏青,他们修建了宽阔的人行道并铺上了红沥青,同时每隔一段距离就修建一处驿站,共有3处。这些驿站两层高,附有长椅、卫生间等设备,游客小憩之余还可远眺山下的盐田美景。为了美观,他们还在道路中央修建了绿化带,种植了1000多棵树,其中包含400多棵樱花。“在现场,记者看见不少居民正在散步。“希望可以在路旁多摆放一些长椅,这样行人可以随时休息。”经常带母亲来散步的张女士说。

除了道路以外,区工务局还为青少年业余生活提供了合适的场地,其中就包括盐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据悉,该中心是共青团盐田区委直属的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阵地和公益性服务机构,项目位于君临海域小区,建设规模1355平方米。目前,活动中心已装修完毕,即将投入使用。项目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将成为辖区青少年提供科技、艺术、德育、综合实践、社会组织孵化等健康成长和人生发展服务的实体平台。“未来,该中心将被逐步打造为新型校外教育阵地,为形成盐田的独特品牌和文化特色添砖加瓦。”(林炳权 叶嘉庚 邓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