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社区工作站开展直排式热水器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8-12-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彭远康 刘兰兰)12月12日,盐田街道永安社区工作站组织网格员排查辖区出租屋内使用直排式热水器情况。

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不仅加强对辖区出租屋内安装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的排查力度,同时网格员还挨家挨户对辖区所有住户面对面进行安全常识宣讲,规劝住户不要购置、安装、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本次共排查出26户租客仍在使用直排式热水器。工作人员均对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更换直排式热水器,并张贴温馨提示,再次警示住户使用符合安全要求的燃气热水器。同时,对不愿整改的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将及时向上级汇报情况,务求做到辖区无安全隐患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永安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清理直排式、烟道式等不合格热水器工作常态化,加大日常排查、宣传、引导力度,采取“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拆除一处”,严防辖区“浴室危险”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