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8-12-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翠明)为深刻吸取近期楼宇火灾的惨痛教训,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近日,海涛社区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对象是蓝郡广场和蓝郡西堤两个小区,在本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对高层建筑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备、消防报警设施是否处于正常状态、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检查。

社区工作人员在蓝郡广场、蓝郡西堤进行检查:两小区的消防设施齐全,中控室24小时有值班人员值班应守,值班人员均持有效证件上岗;消防通道畅通,暂未发现杂物堵塞通道情况;顶楼消防池正常,顶楼消防栓正常可用;楼宇配置的灭火器正常可用,并有定期检查记录;蓝郡广场有设置300立方的化粪池,有配置专人管理;配电房、高压电柜房、发电机房,有专人管理,并持有有效证件,且供电局有定期安排检查;蓝郡广场配置的发电机房中,有专用柴油储存室,目前存储柴油约1200升;蓝郡西堤配置专用柴油储存室,目前存储柴油约700升;8、两小区的应急系统均正常。检查过程中发现发现4处隐患,1是蓝郡广场中控室电排插随意放在地面为对讲机进行充电,存在容易绊倒的隐患;该处已现场整改;2是蓝郡广场有2处安全出口灯不亮;3是蓝郡西堤有一处电井房堆放了消洁用品;4、柴油此类危险化品的使用,未建立危化品管理台帐;针对以上情况,已下发整改通知,要求物业限期整改。要求高层建筑物业主要负责人一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内部安全隐患自查力度,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对于企业、家庭、社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七天后将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再次进行检查,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一直以来都是海涛社区关注的重点,今后,海涛社区将持续加大对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的检查力度,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并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将安全风险降低到最低程度,保障辖区平安稳定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