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儿童友好型社区 海涛社区联合海涛小学举办科普集市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海欣 黄诗婷在海山街道妇联的指导下,海涛社区持续以儿童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以儿童参与、儿童服务为落脚点,更多倾听孩子们的呼声,更加突出孩子们的视角,让他们更好地参与其中,创造出有利于社区儿童发展的区域环境。12月14日上午,在海涛小学的支持下,海涛社区妇联联合盐田区科学技术协会开展“海涛儿童友好型社区科普集市”,本次活动共吸引150余名学生参与。

海涛社区联合海涛小学举办科普集市活动

海涛社区妇联秉承拓展儿童友好空间主旨,拓展儿童发展格局,利用社区优势资源及长项,帮助儿童拓宽视野。本次活动借助海涛小学实践基地平台,以科普市集为活动载体,让儿童自由动脑、动手,体验创新创意的乐趣,真正实践了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乐”的理念,引领儿童全面健康成长,不断推动社区儿童社会实践基地系统化建设。

海涛社区联合海涛小学举办科普集市活动

在现场的小朋友纷纷参与集章送礼、玩转科普等精彩环节,体验各类创新科普项目,增强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在机器人编程体验区,通过实现对机器人的控制学习,可以培养、锻炼孩子们的创意思维能力;通过趣味性的动手实践,让学生们从玩中学到美术与音乐相结合的美妙;传统文化体验区,通过一片叶子,一把剪刀,一双小手,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动手制作书签乐趣...

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小朋友们都不舍离开。下一步,海涛社区妇联将不断推动儿童友好理念融入社区发展,积极发动该社区各方共同参与,为社区儿童提供更加专业化、高质量、综合性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