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沙社区党委组织走访慰问辖区火灾受灾居民

发布时间:2018-12-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2018年12月29日上午,小梅沙社区党委书记韦琴,副书记贺佳,居委会副主任谢澜红来到小梅沙旅游中心一栋,慰问火灾受灾居民姚叔一家。

小梅沙社区党委组织走访慰问辖区火灾受灾居民

据了解,12月21日凌晨,起火点是阳台上手机正在充电的排插,火花将阳台斜对着窗口房间内的姚叔惊醒,姚叔发现阳台着火了便迅速起身拿着灭火器到阳台灭火,眼看火势越来越大无法扑灭,姚叔快速到厨房拿来湿布捂住口鼻,将大门打开,拉着家人快速逃离火灾现场。火灾期间,小梅沙旅游中心保安和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经过全力扑救,及时控制了火情。此次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姚叔家里损失较为严重。

韦琴一行详细询问了姚叔火灾损失情况和目前的生活状况,姚叔表示家里都被浓烟熏黑了,阳台最为严重,现在窗户刚装上了框架,过两天再将玻璃装好,家中的墙面重新修整,受损的家具清理得差不多了,晚上可以睡在里面的房间,住宿方面没有问题了。

韦琴一行查看了家里的环境,鼓励姚叔勇敢面对目前的困难,以积极的心态重建新家园。通过本次事件,姚叔可以进一步排查家里的隐患,如老化的煤气管道要及时更换,家中的杂物及时清理,提高居家安全风险排查的意识。最后韦琴一行为姚叔送上慰问金,嘱咐姚叔有什么难题可以找社区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