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林园小学在校学生午餐午休情况

发布时间:2019-01-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1月4日上午,沙头角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联合凤凰、桥东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驻站代表视察调研林园小学在校学生午餐午休情况。区人大选联任工委主任周天喜,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甘泉,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钟惠平,区人大代表钟达平、刘伟荣、李晓洁、李秋等参加活动。

盐田区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林园小学在校学生午餐午休情况

座谈会上,区教育局何副局长何敬华和林园小学书记刘进平汇报了目前盐田区教育局在全区范围内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午餐午休的相关情况。据悉,林园小学目前有1226名在校学生,教职员工约100人,学校厨房一处,建筑面积152㎡,师生共用餐厅面积约100㎡,其中261人在校午餐午休,共分为9个班进行管理,每个班配有2位管理员老师,按照同班级、同年级划分,主要由班主任管理本班学生的午餐、午休。

盐田区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林园小学在校学生午餐午休情况

代表们了解到目前林园小学午餐午休工作存在的问题:学校食堂由监管所核查的承载标准应该为160人,目前已经超负荷运作;学校目前场地有限未能提供固定的就餐及午休场所,学生只能在教室午餐午休,存在食品及卫生安全方面的隐患;学校老师负责监管学生的午餐午休,自身未能得到妥善的休息,对老师的身体健康存在较大影响。

人大代表们表示,区人大将会积极配合区教育局推动政府相关部门尽快解决此项惠民实事,在保证老师身心健康的前提下确保惠民政策做好、做实。(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