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委政法委一行到盐田街道督导检查综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温秋玲)为全面了解掌握基层落实综治领导责任制工作情况,促进2018年度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圆满完成。2019年1月7日下午,区委政法委领导到盐田街道督导检查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富俊及街道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盐田区委政法委一行到盐田街道督导检查综治工作

此次督导检查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随机提问、现场检查及实地察看等方式进行。会上,综治办负责人简要概述了2018年度综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亮点成效,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与督导检查组进行交流讨论,并表示下一阶段将持续深化“平安建设示范区”创建这一主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工作规范化体系建设,探索完善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机制,以交通乱象整治和治安重点整治为抓手,健全维稳工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力量有序参与社会治理,扎实推进综治平安创建工作。

盐田区委政法委一行到盐田街道督导检查综治工作

督导检查组听取了街道综治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细致查看了扫黑除恶、重点整治、综治中心建设、省综治信息系统应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五位一体”等工作台账,并实地查看了街道2018年新建文明小区、新建综治服务室山海四季城以及相关工作台账。期间,检查组还详细询问了扫黑除恶线索排查、信息动态上传下达的渠道和区别,了解了盐田辖区洪安围的治安状况,特别询问了辖区吸毒人员管理工作以及重点管控人员等情况。希望街道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工作,持续推动综治创新和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盐田区委政法委一行到盐田街道督导检查综治工作

徐富俊表示,综治工作作为街道重点、难点、核心工作,街道全体上下高度重视,紧抓重点,联勤联动,全力以赴,精心部署,聚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街道建设、交通综合治理、重点整治工作,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以及提升城中村综合环境交通和治安治理。下一阶段,盐田街道将在区委政法委的指导下持续加强深化社会基层治理工作,夯实基层平安建设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