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2019年将规划筹集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1300套

发布时间:2019-01-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19年1月17日下午,盐田区召开2019年城市更新工作动员会。会议总结2018年城市更新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工作任务作了部署。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盐田区计划完成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土地供应8公顷,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单元计划20公顷,规划筹集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1300套。副区长周敏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9年盐田区城市更新工作动员会
2019年盐田区城市更新工作动员会

会上,区城市更新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盐田区城市更新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目标,并分别与各科室负责人、项目单位代表签订了城市更新工作任务目标任务、安全生产及廉政建设责任书。

城市更新年度考核目标圆满完成

2018年,盐田区超额完成省“三旧改造”考核任务,新增实施改造198亩、完成改造148亩,分别为年度目标任务的180%、224%。积极落实市“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城市更新专项行动考核任务,完成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土地供应7.6公顷,为年度目标任务的126%;完成旧工业区综合整治3万平方米,为年度任务目标的188%。提前完成区城市更新“十三五”规划年度考核任务,完成更新单元计划34.4公顷;规划配建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1843套,创新型产业用房2.06万平方米,独立占地的公共配套设施2个,非独立占地的公共配套设施1.24万平方米。完成城市更新项目固定资产投资21.86亿元,超额完成城市更新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8.8亿元的年度目标任务。协调中英街壹号项目完成18个充电桩的建设,超额完成更新项目建设10个充电桩的年度目标任务。

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计划已完成公示

2018年,盐田区城市更新局紧紧围绕打造“新品质新盐田”的目标,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全方位统筹,全面加快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审批、实施,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隧道口北侧地块(半山悦海)、十八小区(蓝郡公馆)、盐田三村、四村和西山吓村整体搬迁项目7号、8-1号、8-2号地块等主体工程已封顶,成坑村改造项目已完成基坑工程建设,太平洋工业区一期、上坪村等2个城市更新项目已启动基坑工程建设。完成了协和电厂、东顺邮局片区、桥东片区老住宅区一期、盐田三村、四村和西山吓村整体搬迁项目5号地块拆迁谈判工作。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计划目前已完成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