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召开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项目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01-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1月18日,盐田区组织召开2019年度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申报项目专家评审会。会上,31个社会组织通过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方式,向专家评审团展示项目的专业性、必要性、社会性和可行性,竞争获得盐田区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支持。

2019年度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申报项目专家评审会

评审会采取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方式,按照社会治理、社区服务两个类别进行。项目展示后,各评委老师从项目实施主体专业性、必要性、社会性、可行性以及预算的科学性五个方面进行打分,并结合培育发展社会组织的要求,提出建设性意见,力求更好地发挥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的扶持作用,鼓励和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社区服务

2019年度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申报项目专家评审会

据了解,本次评审会共有31个社会组织参加评审,申报项目涵盖企业服务、智慧养老、纠纷调处、心灵关爱、生态环保等方面。“我们将通过该项目帮助中小微民营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来自盐田区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的相关负责人,现场展示了“护航计划-服务民营经济为中小微企业保驾护航”项目。该项目意在帮助民营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同时,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民营企业产权结构改造、资产重组、民间融资、产业结构升级、知识产权保护等法律领域,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律保障,助力创建法治化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