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社区开展“金猪迎春”青少年diy新年贺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乐怡)中国传统文化中非常强调“礼”,礼曾是中华文化的精髓。礼节中的许多内容是靠形式来表达的,比如贺卡。为丰富滨海社区青少年的寒假生活,喜迎新春的到来,近日,滨海社区开展了主题为“金猪迎春”的青少年diy新年贺卡活动。

滨海社区开展“金猪迎春”青少年diy新年贺卡活动

活动中,社工小陈首先给参与活动的青少年讲解了贺卡的制作过程以及制作贺卡的意义,随后,青少年利用精美的材料包,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以及动手能力,耐心细致的制作每一张贺卡,,一张小小贺卡满溢着每个孩子满满的心意,浓浓的祝福。大家纷纷说,我要送给妈妈、我要送给同学......

也许剪出的纸片看似简单,但伴随其中的是少年儿童的浓浓心意。也许一句句祝福还略显幼稚,但都饱含着他们对新年的盼望与祝福。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少年儿童在生活中向家人及朋友表达感恩之心,向青少年弘扬了传统中国文化,让青少年感受到了温暖与快乐,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区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