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义工暖心为辖区居民送对联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9-02-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共筑中国梦,同绘华夏春”——2019年送对联活动在广富门口暖心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罗洁)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2019年1月27日,由海山街道团工委主办海山义工承办的“共筑中国梦,同绘华夏春”送对联活动,在广富百货门口暖心举办,活动期间送出新春对联一百余副。

海山义工暖心为辖区居民送对联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大年三十贴春联,红红火火过一年,贴春联从古延续至今,已成了春节期间一项非常重要的习俗,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传统文化,蕴含着人们对未来一年的美好希冀。

“春临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新”,活动现场,墨迹飘香,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柳骨颜筋,落笔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春联和福字跃然纸上,寄托着家人们对新春的憧憬和向往。

盐田区的居民朋友们拿到带着淡淡的墨香,丝丝“年味”对联后,喜笑颜开,一边欣赏着书法家们的墨宝,一边表示感谢。

书法家黄桥说:“春节来临之际,能以这种方式将新春的祝福送给大家,也是很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