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街道到辖区娱乐场所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薛文强)为全力做好春节禁毒安保工作,加强对娱乐场所的监管力度,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2月13日下午,海山街道综治办联合安监科,执法大队,消防大队对辖区电影院等娱乐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排查中,海山街道综治办组织禁毒社工对电影院前台、等候厅、观影厅等区域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向影院工作人员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加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并针对现场人员毒、辩毒、查毒能力意识不强的情况,发放了100份禁毒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毒品常识、禁毒法律法规、家庭防毒品手册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识毒、辩毒、查毒能力。同时,要求其在工作中注意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并主动实名制举报,街道将依法发放举报奖励金。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掌握了本区娱乐场所的安全隐患情况,有效增强了工作人员对毒品的安全预防意识,堵塞了管理漏洞,强化了对娱乐场所的监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