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梅沙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02-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加强青少年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2月18日下午,梅沙街道综治办联合梅沙派出所走进梅沙小学开展以“拒绝毒品,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活动。梅沙派出所教导员陈宇明、派出所民警丁峰参加了本次活动。

“拒绝毒品,健康成长”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教导员陈宇明向同学们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目的,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提问,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学习毒品知识。随后,禁毒社工向同学们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并简单讲解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和防毒拒毒技巧,让同学们初步了解毒品的知识及危害。在观看禁毒预防教育片《毒品与生命》的过程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毒品的种类,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谨记远离不健康的追求,擦亮眼睛、甄别是非,倡导绿色、健康生活理念,远离毒品,健康成长。

“拒绝毒品,健康成长”禁毒宣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让青少年学生进一步认识毒品、认清毒品危害,消除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有效地提高了青少年自身防毒、拒毒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