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 梅沙街道科学育儿站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02-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2019年2月21日上午,梅沙街道科学育儿指导站正式成立。梅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付王伟、盐田区卫计局宣教科科长郑晓峰、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廖洪、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公卫医教部副主任冯薇、梅沙街道计生科科长郭湘斌、大梅沙社康中心主任李丽梅等出席了梅沙街道科学育儿指导站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结束后,该指导站举办了首场梅沙街道科学育儿亲子活动。

梅沙街道科学育儿站挂牌成立

据负责人介绍,成立梅沙街道科学育儿指导站是党和政府对辖区婴幼儿的关怀。指导站内开展的活动将全部免费,将全力为辖区宝妈、宝爸和孩子们提供以科学育儿为题材的各类活动和指导,帮助新手家长们成为学习型、成长型家长,共同推动孩子们德、智、体全面发展。

首场梅沙街道科学育儿亲子活动

此次科学育儿活动设计多个环节,由父母与孩子共同参与,其中以书为媒的绘本故事环节,由来自区妇幼保健院的老师以引人入胜的方式,让孩子们见证小毛毛虫化茧成蝶的过程。彩虹伞、健身球等环节增添了现场愉快的气氛。宝妈、宝爸们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好,孩子们非常喜欢,通过此次活动也增长了父母和孩子的感情,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她们希望梅沙街道科学育儿指导站能经常组织类似的活动。

首场梅沙街道科学育儿亲子活动

据介绍,梅沙街道将结合梅沙实际,定期举办此类活动,满足辖区群众的需求,努力做到科学育儿“三个全覆盖,三个凝聚”,即覆盖户籍人口、覆盖流动人口、覆盖外籍人士,凝聚医院、社区、专业机构多方力量,有效提升辖区群众健康素养水平,确实把科学育儿指导工作做实做细,将梅沙街道科学育儿指导站的招牌擦的更亮,更好的为辖区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