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家长所需 桥东社区第六期四点半学堂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3-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田超 李明)3月4日晚上,桥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第六期四点半学堂开班仪式,沙头角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吕建强担任党员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来自桥东社区的40名学生和家长均准时到达现场。

桥东社区第六期四点半学堂开班仪式

桥东社区四点半学堂是在桥东社区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由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承办,自2016年9月第一期以来,已经开展了六期。

每年的开班仪式都是孩子和家长们的重要日子,认真严谨的氛围,颇有家长会的场面。今年又多了许多家长注意的新规定:家长义工制度、阅读成长制度、课堂纪律奖惩制度等,为的是让孩子在四点半学堂中更多收益,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桥东社区四点半学堂开办的目的是为社区有需要的儿童青少年提供优质的社区服务,以解决学生在四点半放学后,家长无时间照料的社会现象,通过三年的努力,桥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坚持以解决问题为目的,不断的更新服务模式,形成了以社区党委为坚实后盾、以社工为服务核心、以社区双职工和商铺家庭子女为服务对象、以社区志愿者为中流砥柱的发展模式。四点半学堂为社区有需要的儿童青少年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成长氛围,在高度城市化的深圳,给予儿童人生成长之初儿时玩伴和童年回忆。四点半学堂开展了包括心理成长、行为规范、感恩教育、课外拓展、手工活动、节日活动等各方面开展的服务,既丰富了儿童课余生活,又帮助儿童成长,形成必要的社会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