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幕见证深圳巨变 海涛社区组织百人观看《照相师》

发布时间:2019-03-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海欣)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进一步激发社区群众组织活力,3月11日晚,来自海涛社区的百余名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及群众受邀观看以改革开放四十年变迁为题材的本土电影——《照相师》,这是一部以照相师祖孙三代在深圳的创业故事,穿插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发生的重大事件,共话大时代里小人物的奋进与拼搏。


活动当晚,冷杉影院挤满了对这部“全民记忆”时代诗篇充满期待的居民朋友们,在几位热心义工朋友的协助下,百余位到场社区居民朋友们有序进场,队伍井然有序。


在影片放映中,大家随着影片的故事情节时而开怀一笑,时而簇眉沉思,特别是一些老同志被影片的某处情节触动时,竟有些忍不住眼眶湿润起来,纷纷表示这部影片很有教育意义,也很激励人心。正如《照相师》里的深圳,作为经济特区的发展离不开革新路上不断拼搏的创新者,中国在改革开放40年来的飞速发展也离不开这些坚持创新的拼搏者。一个个画面仍然历历在目,或激励、或感动!也更鞭策着我们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深圳精神当作传家宝,在拼搏创新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