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梧桐山看"杜鹃王" 即日起至3月25日为最佳观赏期

发布时间:2019-03-20来源:深圳晚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毛棉杜鹃开了,可以到梧桐山登山赏花郊游啦。3月19日上午,2019深圳市梧桐山第四届毛棉杜鹃花会开幕。开幕式上首发了花会主题曲——《杜鹃杜鹃》,由蒋开儒作词、李海鹰谱曲。

游客在“万花屏”观赏盛开的毛棉杜鹃花。深圳晚报记者 杨少昆 摄

花会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林业局)、罗湖区政府、盐田区政府主办,深圳市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罗湖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等单位承办。花会将持续至4月9日。

开幕式上,范媛媛演唱了花会主题曲《杜鹃杜鹃》,歌曲特邀著名词作家蒋开儒作词、李海鹰作曲,曲调隽永悠扬。

据悉,“杜鹃谷”毛棉杜鹃即日起至3月25日进入最佳观赏期。2019深圳市梧桐山第四届毛棉杜鹃花会,从公园入口开始,打造花廊、花台、花语、花船、花驿、花间、花坡、花谷等游览点。最值得推荐的是“万花屏”沟谷,此处毛棉杜鹃古树有500多株,是梧桐山天然分布最大规模的毛棉杜鹃古树林。下坡面的“杜鹃王”,据粗略估算,已有数百年“高龄”,树高达10.5米,满树花朵层层叠叠,如同“花瀑”。

开幕式之后,还有杜鹃盆景展、粤港澳大湾区杜鹃摄影比赛、文艺演出、森林公园茗茶会、自然科普教育及森林主题论坛等系列活动陆续举办,活动具体内容和梧桐山花情预报等信息可关注“罗湖城事”及“梧桐山风景区”微信公众号了解。花会期间梧桐山自然学校的“自然导赏员”还将为市民提供义务导赏服务。

游览指南

为了满足市民赏花和登山健身等综合需求,使市民能够“全方位多角度”观赏毛棉杜鹃,梧桐山景区借鉴香港郊野径、远足径和宁海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等建设经验,使用山野石头,顺山势筑路,在毛棉杜鹃富集区的杜鹃谷和万花屏景点,共修建赏花步道5.2公里。其中,2017年建成的杜鹃谷赏花步道,共计4公里,5条线路连通整个杜鹃谷景点;2018年底建成万花屏赏花步道,共计1.2公里,3条线路连通了整个万花屏景点。

由于活动期间游人较多,为了避免交通拥堵,主办方提醒市民尽量错峰出行、绿色出行。公共交通方面,由于目前没有地铁直达梧桐山,建议采用地铁转公交的方式。线路一:可以乘坐地铁1号线到老街站,走到门诊部②公交站乘坐211路公交到梧桐山总站(也可步行至211路公交起点站建设路总站上车)。线路二:乘坐地铁2号线或5号线到达黄贝岭站,从D出口出站,到黄贝岭地铁站①公交站台,乘坐M445路到梧桐山市场站。自驾市民可以导航至“梧桐山西北门”。(记者 易芬 徐娅 通讯员 楚喜旺 徐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