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社区“小红帽”青少年教育项目诗歌朗诵开课

发布时间:2019-03-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吴信珍“今天的朗诵课上得非常成功,作为家长,衷心感谢老师和社工们辛苦的付出!”“为你们点赞”朗诵结束后,现场的家长对我们的点评。

桥东社区“小红帽”青少年教育项目诗歌朗诵开课

为让儿童青少年感受诗歌魅力,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精髓,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3月15日晚,桥东社区小“红”帽青少年教育项目——“诗歌朗诵”系列活动正式开课啦!本次“诗歌朗诵”课开展12节课,主要目的是通过朗诵的技巧培养自信、大胆表现自己、能完整,有逻辑地对某件事或故事进行复述。

桥东社区“小红帽”青少年教育项目诗歌朗诵开课

活动吸引了辖区内17名儿童青少年参加,活动邀请了专业的老师来给辖区的孩子们上课,主要以朗诵为主,穿插诗歌为辅。开始前,老师带领孩子们在欢快的音乐韵律带动下,以“破冰”游戏打破大家的陌生感。接着,老师以“自‘我’挑战”邀请每个孩子上台做自我介绍,有些孩子很胆怯不敢上台、不敢开口,在老师的鼓励下,勇敢尝试,一次不行,还有第二次,第三次的机会。通过老师的点评、鼓励、赞赏,就这样一次比一次勇敢,一次比一次说的有成效,“挑战成功”的喜悦溢于言表。有了小小的胜利喜悦,老师分发给大家两个作品《乌鸦和狐狸》《在山的那边》,大家在优美的配乐下,深情的朗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