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街道组织退役军人“红色之旅”参加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为丰富退役军人及家属的日常生活,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3月20日下午,海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站联合盐田国际创意港党群服务中心在创意港影城开展了海山街道退役军人“红色之旅”观影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退役军人及家属共有20余人次。


为了老班长及家属们能有更好的观影体验,结合退役军人这一群体的特点,社工们精心挑选了《芳华》这部电影。《芳华》以上世纪七十至八十年代为背景,讲述的是在军人文工团一群正值芳华的青春年少所经历的人生命运故事。电影中着军装、练打靶、毛主席画像等等熟悉的画面唤起了在座老班长们内心深处的回忆。影片中讲述的对越自卫反击战更是触动了老班长的内心,战场的残酷、战士们的英勇战斗以及浓浓的战友情,令在座老班长都随之流泪,这些泪水可以说是也承载着老班长们自身珍贵的军旅岁月及深厚的情感。


观影结束后,有老班长表示,影片选得很好,自己以前在部队就是负责带女兵的,所以很有感触;也有老班长表示,其实现实的战争比电影里呈现出来的还更加惨烈。战争很残酷,但我们的军人很伟大,我们的军人们将自己最美好的芳华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