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社区开展亲子活动 20多个家庭欢聚现场

发布时间:2019-03-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杨玉梅)为了加强家庭成员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社区邻里间的和谐。3月31日上午,沙头角民生微实事女性魅力左邻右里“家庭乐融融”亲子活动&T台秀决赛在沙头角社区举办。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居民欢声笑语,20多个家庭参与了此次亲子活动。

沙头角民生微实事女性魅力左邻右里“家庭乐融融”亲子活动

据了解,沙头角社区总人数21500人,多数是外来务工人员。“我们希望通过提供亲子活动及心理课堂来关爱外来人员,打造左邻右里的熟人互助,实现居民守望相助。”社区工作人员李小姐介绍,共有20多个家庭参与了此次亲子活动,有父子、父女、母子、母女,他们通过在活动中完成不一样的任务,同心协力,增进孩子与父母的情感,建立更好的亲子链接。

沙头角民生微实事女性魅力左邻右里“家庭乐融融”亲子活动

“我带着女儿和儿子一起来参加活动,就是希望孩子们性格变得更开朗、活泼,与社区其他的小孩打成一片。”龚女士居住在沙头角社区,凡是社区有活动,都会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提升孩子的各项能力。

活动还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那就是环保T台秀大赛。大赛中,妈妈们利用身边随手可得的废旧材料(报纸、吸管、一次性餐具、塑料带、果皮蔬菜、树叶、光盘等物品)为衣服的材料,设计出富有创意的时装,并进行T台秀表演,体验变废为宝的乐趣,传达绿色、环保理念。

沙头角民生微实事女性魅力左邻右里“家庭乐融融”亲子活动

沙头角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目的是为了融洽社区氛围,同时在沟通中培养孩子的感恩意识,探寻与父母新的相处之道;提升孩子的团队协作、创新思维、语言表达等综合能力;提高孩子的心理素质,建立积极良好的心态,形成团队合作精神。

据统计,2018年,沙头角社区党委共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20多个,充分利用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阵地,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密切党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