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联合冠懋物业开展有限空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4-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翠明)4月4日下午14:50分许,冠懋物业(蓝郡广场)反馈有人身体不适晕倒在地下污水坑井,接到电话后通知相关负责人迅速到现场维持秩序,并要求立即停止作业。随后,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及物业管理单位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展开救援。这是海涛社区联合冠懋物业(蓝郡广场)组织开展的有限空间应急演练的一个情景。

海涛社区联合冠懋物业开展有限空间应急演练

事发时,在地下污水坑井旁负责安全监护的1人发现了井下作业人员身体不适昏倒在井中,立即向安全主任报告,请求救援,经初步判断为空间密闭缺痒。安全主任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方案,救援人员到现场后,率先打开事故井门,用专用设备进行强制通风。

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单位的工作人员等立即启动现场救援。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查看事故现场,对现场施工人员身体检查、询问;同时应急小组携带物资及时到达现场;对现场进行照明、通风、做好保护措施,救助人员携带对讲机、安全灯、防护面具下井进行救助受伤人员;通过齐心合力救援,救出受伤人员,并对救出的受伤人员现场进行急救,随后送往医院;保安队员负责拉警戒带并维护现场公共秩序。

此次演练主要是提醒有限空间作业人员,一旦发现有限空间作业时出现人员昏迷被困等情况,启动应急救援方案,如何正确施救并保护自己,从演练中学会对有限空间处理的流程和程序。接下来,社区也会不断提升辖区安全应急管理工作的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