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大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翠明)为了更加有效的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更好地保障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进一步强化社区消防安全管理,3月29日,海涛社区联合街道安监科、街道执法队、消防大队、海山派出所、第三方清拆公司开展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大行动。主要整治"房中房"、“三小”场所违规住人、堵塞“生命逃生通道”等消防安全隐患。

海涛社区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大行动

行动前,根据街道统一部署要求,社区召开专项行动动员会,组织安全员与全体网格员对辖区展开“地毯式”大排查,发现消防安全隐患,通知物业管理单位及住户限期自行整改,并在每栋楼宇张贴温馨提醒;对于逾期未配合整改的隐患,将联合多部门开展综合整治行动。

行动中,清拆前,再次提醒当事人其违规行为及隐患情况,说明清拆的情况,当事人均配合整治行动。截止目前,行动累计出动工作人员150余人,工作车6次,清拆"房中房"4套,责令“三小”场所立即整改1家,现场清理整治堵塞“生命逃生通道和空间45处”,清理违规放置煤汽瓶8瓶,清运拆除垃圾4车次。

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巡查整治行动,对本次整治的隐患处,开展回头看,杜绝回潮现象,切实维持辖区消防安全生产稳定形势,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