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举办“少儿缤纷国学艺术”软笔书法公益课

发布时间:2019-04-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郑欢为提高海涛社区儿童青少年书法书写的实践能力,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华的弘扬与传承;丰富社区青少年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他们的艺术修养,营造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4月13日下午,海山街道海涛社区党委民生微实事“少儿缤纷国学艺术—点墨成金”软笔书法公益课在海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楼顺利开班啦。

海涛社区举办“少儿缤纷国学艺术”软笔书法公益课

开课前,工作人员对培训期间学员的安全管理及学习纪律做了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力争达到好的培训效果,并对此次的授课老师表示由衷感谢。

老师先给同学们讲解了练习书法的益处,使孩子们明白书法可以修身养性,可以陶冶情操,一手好字,受益一生。随后,老师手把手地教小朋友横竖撇捺、如何运笔,大家都掌握了正确的握笔姿势和运笔方法,孩子们仔细听着讲解并有模有样的开始书写,一笔一划,反复练习,劲头十足,现场书香味十足。

据悉,本次书法公益课培训为期12场,共有30名社区少年儿童报名参加,学员年龄最小7岁,最大的13岁。通过举办书法培训,可以引导广大社区儿童青少年热爱中华语言文字,熟悉、亲近书法,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同时还可以引导他们学会表达内心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