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少儿缤纷国学艺术—笔尖上的国粹”硬笔公益课开班

发布时间:2019-04-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郑欢4月16日晚上,海山街道海涛社区“少儿缤纷国学艺术—笔尖上的国粹”硬笔公益课在海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如火如荼的开展,本次活动共有25名社区少年儿童参加。

海涛社区“少儿缤纷国学艺术—笔尖上的国粹”硬笔公益课开班

课堂上,老师从最基本的书写姿势、握笔、运笔开始进行教学,一一纠正了孩子们写字的错误姿势。老师不时地指导孩子们汉字书写方法要领,指导大家汉字书写的方法和技巧,并当场纠正每一位学习者在书写过程中的陋习。老师告诉孩子们,“笔顺就像一个人做事,有规有矩,要严格遵守,先横后竖,先撇后捺……”在一个多小时的练习中,学生们一字一行书写,反复练习,劲头十足。

据悉,此次硬笔公益课是海涛社区“少儿缤纷国学艺术”项目的子项目之一,此次硬笔公益培训班于每周二晚上19:00-20:30,至2019年7月2日结束,共计12期课程。通过学习硬笔书法,促进少年儿童养成了细致、专注、沉着、持久的学习品质,有利于发展青少年健康个性,传统的书写让浓厚的人文气息在社区慢慢洋溢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