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盐田区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4月17日下午,由区委国安办会同区教育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盐田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在武警执勤第三支队四大队十三中队举行。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学生进军营参观边防线、部队荣誉室、宿舍区,观看军事训练等,培养学生爱国热情,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副区长莫熙玲出席活动。

盐田区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确定每年的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是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工作部署,推动盐田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盐田区组织了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生进军营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英模人物文化长廊、沙头角粤港边防线、“沙头角模范中队荣誉室”,以及军营宿舍区,认真了解和学习了十三中队的光荣历史和军营生活。参观结束后,盐田区林园小学的学生为大家带来了铿锵有力的打击乐表演和动感热情的啦啦操表演,十三中队军人代表则带来干净利落的队列和武术表演。现场,同学们不仅和十三中队的军人们一起观看了精彩的演出,还聆听了领导们和学生代表热情高涨的发言,深刻体会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