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社区举办“巧手慧心之手工香包DIY”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郑欢“收口的时候要这么缝,一抽就是心形的啦。”“艾叶塞太多啦,都有点硬了。”4月18日下午,创意港党群服务中心2楼人头攒动,大家一边穿针引线,一边互相探讨,一片热闹景象。原来这是田心社区党委民生微实事“阳光互助之家4—巧手慧心课堂之手工香包DIY”活动现场。

田心社区举办“巧手慧心之手工香包DIY”活动

佩戴香囊,有避邪驱瘟之意,既能治病除臭驱虫散浊,又是对佩戴之人健康平安的期盼,小小香囊,承载的是厚重的文化积淀。活动现场,大家都分到制到香包的工具材料,老师逐一讲解,耐心地教居民怎样折香囊、上丝线、挂吊坠、装艾草;大家边交流讨论,边精心地制作着富含深刻寓意的香包,在一双双巧手下一个个立体饱满又精致的香包横空出世了;香包清幽的爱香味弥漫开来,沁人心脾。

本次活动,妇女同胞们感受一下传统手艺,加深了村民间的友好互动,活跃了居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个个都是满脸的笑容,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