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持续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优化各项目规划方案

发布时间:2019-04-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荣容)为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日前,副区长周敏主持召开了2019年第2次区棚户区改造推进会,会议讨论了各片区改造项目规划方案,并指明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区住房和建设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沙头角街道、中英街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

2019年第二次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研究了桥东街片区、园林小区棚改项目和盐田边检站生活区棚改项目相关规划研究报告和概念规划方案。周敏强调,桥东街片区规划研究需要结合深港合作区规划背景和关口功能定位,与合作区紧密关联,对片区进行统筹考虑和整体提升,对关口改革进行大胆设想,打造中英街门户形象。园林小区项目要综合考虑调整翠桐路走向,优化概念规划方案。边检生活区项目需结合周围环境的优劣势,最大限度利用优厚的自然环境,消除不利因素,考虑各功能区合理布局,打造高品质住宅小区。

2019年第二次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

针对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区住房和建设局表示,下一步将会同盐田人才安居公司综合考虑棚改项目周围环境,进一步优化园林小区和盐田边检站生活区棚改项目的概念规划方案,统筹各功能区布局,加快项目的规划报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