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区域发展范例

发布时间:2019-04-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4月22日,盐田区召开粤港澳大湾区视野下的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的定位、建设、发展方向等内容开展座谈交流,共谋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的深圳东部发展新平台。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领导以及受邀的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正在盐田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集中蹲点采访活动(沙头角)的中央、省、市各级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粤港澳大湾区视野下的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研讨会

研讨会上,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介绍了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的规划建设情况。据悉,建设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以下简称“合作区”)是深圳市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盐田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方向。合作区的规划思路紧紧围绕旅游+消费的概念,本着互惠互利,共同推动双方的融合发展,为两地发展注入新动能。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区域发展范例

据介绍,合作区目前已初步提出“一核、一圈、两带”的发展架构思路。未来,合作区将聚焦“一核、一圈、两带”的建设,打造集跨境旅游合作区、国际商贸消费先行地、深港先行先试承载平台、大湾区深度合作示范区于一体的宜居宜业宜游区域发展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