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网格联合海山派出所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翠明)根据街道安委办统一工作部署,切实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辖区安全稳定的态势,确保居民过个平安祥和的节日。4月25日,海涛社区网格联合海山派出所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社区安全员、网格员、海山派出所民警饶志强、廖治新参与本次行动,共出动12人次。

海涛社区网格联合海山派出所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主要排查老旧小区楼宇及公共区域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楼宇是否配置消防设备等情况。排查过程中,发现隐患如下:一是小区有两个消防通道的铁栏门已生锈溃烂,存在坠落的隐患;二是部分楼宇外墙倾斜,汛期(台风)来临之际,存在坍塌的隐患;三是部分待拆空房堆积了较多落叶,存在火灾隐患。

随后,前往物业管理单位,将排查的隐患情况迅速反馈给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要求物业管理单位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尽快整改,消除隐患;对于外墙倾斜但未交付的房屋,要求增加隐患警示,提醒路人避开隐患处,防范事故发生。

社区将加强巡查密度,及时关注辖区动态,发现隐患及时上报,保障节日期间辖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