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网格开展节前食品卫生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翠明)“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食品卫生安全,确保居民过个“吃得放心”的节日,4月30日,海涛社区网格开展节前对辖区餐饮、生活超市等门店进行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主要检查餐饮门店环境卫生、厨房器具是否定期清洗消毒、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超市、便利店是否出售三无产品等情况。本次行动出动4人次,共检查了20间餐饮、生活超市等门店,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20余份,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责令1户及时清理厨房烟罩,1户人员健康证过期限期整改。每检查一店均提醒经营单位负责人严格履行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卫生安全意识,严格把好食品的采购、储存、销售关,杜绝使用或销售三无产品或过期产品,确保居民吃得放心吃得安全。


接下来,社区将持续开展食品卫生安全检查行动,通过检查兼宣传的形式把食品安全知识进行点对点的传输,提升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保障“五一”假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