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社区开展绘本创客公益课堂 拉近亲子关系

发布时间:2019-05-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孙启)一本绘本、一个故事、一个作品,搭建出亲子之间传递情感、吐露心声的桥梁。值此母亲节来临之际,为让孩子们感受到母爱的奉献,在盐田街道明珠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明珠社区工作人员与深圳市八只脚丫教育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共同合作,于2019年5月12日上午开展“爱的施与得”爱心树绘本创客公益多元亲子社区活动,吸引了15对亲子参与其中。

明珠社区开展绘本创客公益课堂

课堂上,志愿者老师给孩子们和母亲们讲解了绘本《爱心树》,一个有关爱的故事。志愿者老师引导孩子们思考和回答有关母亲与孩子的之间的爱。志愿者老师以设计制作立体绘本为载体进行详细的讲解,老师以STEAM教育理念为指导,引导家长们看到了孩子们的耐心和专注力、思维能力、创新能力、抗挫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这个过程中,现场十分安静,孩子们根据绘本故事内容和图案用材料认真画上自己喜欢的画,运用三角尺、学习对称概念、学习计算等,实现了知识的迁移和运用。在亲子的配合下,一个个会发光的爱心帽呈现在眼前。完成作品后孩子迫不及待送给母亲以感谢母爱的付出。

活动结束时,一位家长说,“孩子很喜欢社区的创客课程,他们在操作过程中学习原理,比直接讲给他更加生动易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