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健康促进社区 东海社区举办“预防登革热”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田文彤)为普及夏季登革热预防教育,提高居民日常健康卫生知识,防止登革热的传播和流行,使居民及时了解该病防治的最新资讯,5月14日,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工作站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创建健康促进社区系列讲座之“预防登革热”。30多位居民参加了讲座。

创建健康促进社区 东海社区举办“预防登革热”讲座

讲座上,东海社康的王医生就登革热的蚊媒传播、如何预防登革热等知识点展开讲解,并指出预防登革热的关键是防蚊灭蚊,在日常生活中,居民应及时清理家居住所、避免居住环境周边蚊虫孳生;外出时应做好防蚊措施,如穿长袖衣服、带防蚊水等。如家中种养了水生植物的要坚持2-3天更换水体,还需认真清洗植物须根。同时注意饮食均衡营养,劳逸结合,适当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抗病力。

通过此次讲座,让居民们认识了登革热的相关知识和预防登革热的方法,提高了预防疾病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