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科创小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刘超)为了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提高辖区青少年创新意识及动手能力,助力辖区青少年探索科学小实践,2019年5月19日下午,盐田区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科创小课堂”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无线传电。“在日常的生活中,人们使用各种各样的电器,有时候电器的电能耗尽了需要充电,长长的充电线缠绕在一起十分麻烦,不断的抽拔插头又会损坏线材,那么有没有无线充电的装置呢?”课堂上,科学老师讲解了电能通过发电站转化出来后,由电网系统传输到全国各地的原理。

活动中,小朋友们还学习到了如何通过无线传输电能的方法来点亮一颗LED灯。“通过此次活动,孩子学习到了无线传电的制作方法,不仅认识了发电的原理,也提高了动手能力,开动了脑瓜,特别开心。”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们都很喜欢这个课程,也很享受学习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