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民意室组织召开公交线路优化议事会

发布时间:2019-05-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于宁)近来,沙头角民意室在组织代表委员走访中了解到学生家长们的集中反映:自田东中学迁址至官路吓后,居住在沙头角片区的学生需乘车到校,目前仅有公交68路到太平洋小区站点。由于68路公交车行车路途较远,发车周期较长,无法满足学生们的出行需求。学生家长们希望相关部门能优化沙头角片区的公交线路,增加车次,调整行车线路,为学生提供便利的公交服务。

沙头角民意室组织召开公交线路优化议事会

为此,沙头角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联合元墩头、东和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召开了人大代表议事会,全力推动沙头角片区至田东中学公交线路进一步优化。市、区人大代表吴滨,区人大代表钟达平、吕锦梅,区党代表巫海燕,盐田交通运输局、巴士集团负责人、田东中学代表以及学生家长代表20人参加了会议。

家长们纷纷提出意见与建议,68路公交车从盐田发车到沙头角片区,因行车时间较长,若学生乘车到校已经迟到,许多学生只能选择步行上学,因为课业繁重,书包都是五六斤重,不利于学生们的学习与成长。学校代表张波向与会人员展示了他在上班路上拍摄到的一名学生骑车过马路时险些被撞的画面。因此,家长和学校强烈呼吁为学生们减负,希望相关部门优化沙头角片区的公交线路,增加车次,调整行车线路为学生提供更加便利、人性化的公交服务。

盐田交通运输局和公交企业在会前已做了多次调研,根据现有的公交管理制度,可制定的方案是:68路直接从区政府东开始发车,沿线接上学生后,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直接送学生到校。

有人大代表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梳理归纳学校代表和学生家长提出的问题,加强统筹、严抓落实,真正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首要位置,重视问题、解决问题。人大代表也会发挥代表作用,持续跟踪推动,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惠及于民,使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得到解决,让每位学生都可享受深圳便利、高效、人性的公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