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社区开展“粽香迎端午,欢乐邻里情”端午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郑欢)五月端阳,粽叶飘香。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进一步传承民族文化,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6月4日上午,田心社区党委民生微实事项目开展“粽香迎端午,欢乐邻里情”端午节居民活动,吸引了居民群众、社区志愿者共计百余人参加。

田心社区开展“粽香迎端午,欢乐邻里情”端午节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把提前泡好的糯米、五花肉、咸鸭蛋、粽叶、粽绳等材料整齐的摆放在桌子上。大家围在一起,心灵手巧的阿姨们纷纷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功夫,三角形、牛角性、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娴熟的包粽技术令大伙赞不绝口,浓浓的粽香味弥漫了整个活动室。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学习,不会包的居民拿着粽叶跟着志愿者学习,虽然包的不太好,但是看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很是欣喜。

田心社区开展“粽香迎端午,欢乐邻里情”端午节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精心准备了不同口味的粽子,趣味游戏等供大家品尝玩乐。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还增进了邻里感情,真正做到了共建共治和谐社区,共享欢乐传统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