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社区开展“自我成长之路”民生微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肖少娟)为关爱女性心理健康,提升女性魅力,近日,沙头角社区党委在社区工作站二楼开展了一场女性魅力左邻右里“自我成长”心理辅导活动,四十多名辖区妇女报名参加了活动。活动邀请专业心理辅导老师罗丽琼授课。罗老师以游戏的方式为引导,同时以亲身经历的感受以及工作和生活中的所见所闻实例,与大家一起分析原因和结果,分享独特的见解。

沙头角社区开展“自我成长之路”民生微实事活动

“如果要改变别人,先改变自己,学会调控情绪,找回生命力的价值和勇气,做个高情商的女性。……教育小孩,不同的引导方式将得到完全不同的结果,甚至影响小孩的一生;我们用要正面引导方式,使用正面述语作引导,不要重复负面述语,否则会起到反作用;对待丈夫的不良习惯,如果常日的方法不能让对方改变,我们先冷静思考,先改变自己的处理方法试着改变对方;如果婆媳关系不和,试着改变自己的心态和相处方法,做到以心交心去理解体会对方的心情……”授课中,还穿插“自我成长之路”心理游戏,妇女们通过气球减压、互倾心事的方式,学习情绪管理。

此次活动,让妇女们受到了与家人心灵沟通、提升自我价值的启发,受益匪浅,活动得到大家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