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社区开展创建"平安建设示范区"人民调解暨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为进一步落实上级平安建设的有关精神,更好地推进人民调解等工作,6月5日下午,沙头角街道办联合桥东社区工作站在文体广场举办创建“平安建设示范区”人民调解暨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采用悬挂宣传横幅,摆放仿真毒品道具和设立咨询服务点、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居民群众宣传普及了平安建设、人民调解、扫黑除恶、禁毒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街道工作人员通过案例,向现场居民讲解了民间借贷、物业管理、租赁合同等常见民事纠纷的人民调解工作,使群众充分认识到人民调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作用。活动中由禁毒社工展示仿真毒品道具,结合涉毒刑事治安案例进行讲解,让社区居民更加清晰的认识到毒品和其带来的身心伤害、社会风险。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进一步提升了人民调解工作在人民群众中的知晓率,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同时营造了全民禁毒强大的舆论氛围,有效地调动了居民群众共同参与扫黑除恶及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保障居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安定有序,确保国家长治久安。活动共吸引了社区居民群众200多人参加,派发各类宣传单张、小册子共35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