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团委开展共创无烟场所志愿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纪怿)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共同营造健康良好的社区氛围,积极引导志愿精神助力无烟社区环境建设,2019年6月9日,盐田区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团委开展共创无烟场所志愿宣传活动。

“为什么要创建无烟场所?”“你知道烟草烟雾对身体的危害吗?”活动中,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向社区居民及过往群众发放《共创无烟场所远离烟草危害》宣传册。宣传册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详细地介绍了共创无烟场所的重大意义、吸烟的对人体和环境的危害、18类禁止吸烟的场所及违规吸烟所要面临的法律责任等相关知识。在派发宣传册的过程中,志愿者不但认真解答居民群众对共创无烟场所工作的疑惑,还积极动员居民群众共同履行控烟职责,个人做到自觉遵守条例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同时劝告身边的家人朋友不吸或少吸烟,共同远离香烟的侵害。

通过此次志愿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对主动吸烟及被动吸烟危害性的认识,提升了社区居民对控烟禁烟法律的知晓率,为积极创建无烟社区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