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社区开展“梅沙森林小镇”传统文化第五期剪纸课

发布时间:2019-06-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周婷婷)为传承优秀的传统剪纸文化,推广社区海洋文化特色,让传统文化与社区特色相融合,创新社区文明文化。在父亲节来临之际,6月16日,滨海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民生微实事“梅沙森林小镇”传统文化项目之第五期剪纸课程。

滨海社区开展“梅沙森林小镇”传统文化第五期剪纸课

活动伊始,老师将提前剪好的作品一一展示,一张张利用剪刀加工出的活灵活现的艺术品涌动着生命的气息,传递着中国梦的精髓。随后,老师向居民们详细讲解了海洋生物和团花两种图案的技巧,老师灵巧的手指在红纸上上演一场绝美的“纸上舞蹈”,演绎着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传统文化。居民们跃跃欲试,在掌握了“折、画、剪”的小窍门之后,便开始了艺术创作。时而认真思考,时而上下摆动。不一会儿的功夫,平凡的纸张在指尖焕发出了别样的风采。一个个海洋生物活灵活现,一朵朵花团锦簇的团花跃然纸上。居民们脸上都洋溢出了成功的喜悦之情,积极走向前台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成果,表示:“要将自己精美的剪纸作品拿回家贴在墙上,装饰温馨的家”。同时,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表示:“会把这次的作品送给辛勤付出的父亲,作为父亲节最好的礼物”。

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学习到优秀的传统剪纸技巧,为他们带来节日的欢乐,同时,让社区居民认识到多种多样、形态各异的海洋生物。据悉,社区党委将积极支持项目开展,坚持传统文化与社区海洋特色文化相结合,收集优秀的海洋剪纸作品,在6月份海洋珊瑚展上进行展览,彰显社区居民的剪纸艺术风采,弘扬社区海洋特色文化。